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速度更快 体验更好

2022-06-22 08:3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

孙 帅 孟维星 耿 正

6月20日9时11分,G806次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驶出郑州东站。列车显示屏上的时速数字一路爬升,特别是“80km/h”后,不到8分钟,让人期待的数字“350km/h”出现,车厢内洋溢着兴奋之情,很多人拿手机记录下这一时刻。

随着新列车运行图顺利实施,京广高铁北京至武汉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投用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开行高品质标杆列车,推广“静音车厢”、新型票制等服务。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担当的G806次列车就是其中的典型。

“放暑假了,坐高铁带孙子孙女到北京探亲,没想到买到了首发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的车票……”旅客傅女士家在洛阳,每到暑假都会坐火车去北京探亲,早些年要坐八九个小时绿皮车才到。高铁开通后,四五个小时就到北京了。如今,京广高铁高标运营后,不到3个小时就能到北京。她激动地说:“中国高铁发展真是日新月异啊,我为铁路人点赞1

变化的不只是速度,车厢内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很多。其中,变化最大的是商务舱。17辆编组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有一节完整的商务车厢。商务舱的设计,一改此前的蛋形座椅造型,采用鱼骨式布局,类似飞机商务舱,私密性更好。手机还能无线充电,并使用投屏播放功能。

再看一等座,增设了可调节头靠、电动腿靠。出差回北京的旅客常女士升起了电动腿靠,她说:“空间很大,这样腿舒服多了。”和她同行的吴女士补充道:“USB接口在扶手边,在车上给手机充电,或是打开电脑办公都更方便了。感谢伟大祖国!点赞中国铁路1

人性化的服务,还体现在二等座USB接口的位置,从旅客座位下面调整到前排座位的椅背上,且一人一个接口,方便旅客使用。小桌板上的水杯凹槽更深,旅客放置水杯更安全。

列车上,郑州动车段随车机械师岳东星通过最新配发的手持移动终端设备获取列车网络数据,并根据数据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巡视检查,为及时发现并处置异常提供数据支撑。他边查边介绍,这趟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采用了成熟的以太网控车技术,数据传输速度提高60倍以上,有助于构建车地一体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实现列车故障预警预判、数据汇总存储和健康状态评估,仿佛带着“随车医生”,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如果您想尝鲜乘坐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打开12306网站购票时,注意有红色‘智能动车组’标识的就是。”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安排6对,即郑州东至北京西G98/G97次列车1对、郑州东(郑州)至北京西G96/G95次列车1对、洛阳龙门至北京西G806/G805次列车1对、洛阳龙门至北京西G808/G807次列车1对、郑州东至广州南G809/G810次列车1对、北京西至广州南G77/G78次列车1对,为旅客提供高品质运输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