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州西所严把铁路企业“消防关”

2022-06-20 21:3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闻迅

为加强防范和化解消防安全突出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近日,赣州西所消防专管人员立足实际,联合高铁服务中心对赣州西站片区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力开展火灾防控工作。

联合检查人员对路内外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火栓、灭火器等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电气线路是否老化、零乱,是否开展防火检查巡查,消防安全档案是否健全,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坚决消除各种消防隐患,确保辖区路内外企业火灾形势的稳定。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对各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落实消防安全制度中的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单位法定代表人,消防第一责任人”;二是认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工作,落实防火巡查制度,对单位存在的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按时整改到位;三是加大对员工的消防培训、演练工作力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疏散预案,提升单位员工的防灭火消防安全意识。

赣州西所严把铁路企业“消防关”.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