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地携手启动“一线一市”爱缆护缆专项行动

2022-06-20 08:0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事

本报济南6月19日电(李茁华 单强)6月10日,山东省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在潍坊市组织召开“一线一市”爱缆护缆专项行动部署会,自6月10日起至11月底,开展“一线一市”爱缆护缆专项行动。

铁路电缆光缆是重要行车设备,做好电缆光缆保护工作,对维护铁路安全畅通、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一线一市”爱缆护缆专项行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依托护路联防组织体系,以兖石铁路青岛电务段所辖区段和潍坊市境内铁路(简称“一线一市”)为重点,旨在密切路地配合、联手行动,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有效防范火灾烧毁电缆光缆问题,有效防范非法施工挖断电缆光缆事故,有效防范割盗电缆光缆治安案(事)件,有效防范和减少电缆光缆标桩标识丢失隐患,确保铁道信号电缆光缆设施设备运行安全。

爱缆护缆专项行动涉及路地多个系统、多家单位,辐射面广、结合部多,协调工作量大。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强与相关地方部门单位的密切配合,坚持综合施策,全力推动爱缆护缆专项行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该局集团公司落实“属地管理、系统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发挥优势,协调联动,精准施策,全力推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努力形成爱缆护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