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天津地铁4-3标项目部双街站~西赵庄站区间盾构“双线”顺利贯通

2022-06-16 21:0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春林、胡亚杰

6月15日晚,随着盾构机巨大的刀盘从掌子面破洞而出,标志着由中铁二局四公司、城通公司负责施工的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土建3标双街站~西赵庄站盾构“双线”顺利贯通,为4号线北段项目建设“再提速”按下了快进键。

双街站~西赵庄站区间从西赵庄站北端头始发,沿京津路向北走行,区间地下段采用两台直径6.45米、长9.33米的土压平衡盾构机进行施工。该区间总长924.958米,隧道主体结构由六块预制管片拼装而成,管环外径6.2米、内径5.5米、环宽1.5米。线路平面上最小转弯半径为500m,埋深9.96m~16.33m,线间距为15~21.788m,最大坡度为24.9‰,区间纵断面线路呈“V”字型。

双~西区间盾构自2022年2月10日开始掘进施工,5月5日右线顺利贯通,6月15日左线贯通,总历时126天,期间顺利通过侧穿加油站、双江道立交桥、双迎里小区和下穿学海道天桥等多个风险源,最终到达位于京津路和龙顺道交口处的双街站南端头。盾构施工以来,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克服了疫情之下物资供应紧张、人力组织不易等诸多困难,一手抓科学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管控措施,项目部顺利完成双~西区间贯通节点目标,成型隧道效果良好,为后续西赵庄站~延吉道站区间盾构穿越风险源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此次该区间实现“双线”贯通,为4号线北段工程提质增速再立新功。下一步,项目部将把工作重心逐步转移到西赵庄站~延吉道站区间盾构施工,力争早日实现标段盾构全部贯通,助力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早日通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