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孔军豪带队到 春湖小区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2022-06-13 21:0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程琴

6月10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孔军豪带队到春湖小区项目部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治文以及公司安质部、工程部、商务部、物资设备部等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孔军豪一行到项目现场,了解了项目概况、施工进展以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仔细查看了现场质量控制、临边防护、支架搭设、安全用电等情况,认真询问了安全质量以及关键工序把控要点,对项目加强安全质量管控提出了建议要求。

在随后的安全生产课上,孔军豪为项目员工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分析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并结合项目施工特点,对有关安全隐患及防范重点进行了讲解。孔军豪指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以及其他负责人在项目生产中要明确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责任。项目部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到安全是行业发展之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能打折扣、走过场,吸取事故教训不能浮于表面,要深挖问题本质,举一反三,切实将安全隐患漏洞排除。

孔军豪强调,项目部要加强对项目管理人员以及劳务人员的培训教育,尤其是项目管理人员要积极考取安全资格证书,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了解事故应急处理措施,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合格的从业人员,不得上岗作业。

孔军豪结合项目部工作重点,对项目部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对企业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二是要抓好现场管理,以实际行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杜绝惯性问题,以更多举措、更严力度,确保项目安全生产稳定运行;三是要提高工作标准,要以“干最好、争第一”的劲头开展项目管理,树立企业在当地的品牌形象,以现场托市场,争取获得更多更大的市场份额;四是要加强与地方应急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安全教育培训等共建活动,努力提高项目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