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未雨绸缪固防线 牢筑防洪“安全堤”

2022-06-13 21:0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飞鹏

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管内杭深线、衢宁线、京沪、沪昆线等线路自开通后每年都要经受台风考验,尤其像“菲特”、“利奇马”等超强台风对接触网设备稳定运行带来巨大威胁。进入汛期以来,上海维管处结合安全大检查和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多项防范措施,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及早预防,提高防汛抗洪能力。结合今年入汛早、降水多的实际,上海维管处坚持及早预防,储备好防洪抢险料具,汛前在规定地点专库存放;对员工进行防洪教育培训;针对不同线路,分别制订切实可行的设备冒雨巡查方案,明确巡查的方式、范围、频次,突出重点、全面覆盖。

迅速行动,全方位排查隐患。对防洪区段内的支柱和路外供电线支柱基础培土破损及塌陷、低洼积水、洪水泥石流冲刷、山体滑坡落石、高路堑危及上跨线(桥)、隧道口供电设施安全风险进行排查、整治。暂时无法整治的隐患问题制定加固与度汛措施,采取派人驻守或采取视频监控手段,实行防洪安全隐患动态排查。

全面巡查,确保供电设备运行安全。对汛期危险地带实行重点控制,对重点部位和危险地段的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的巡查,对防汛薄弱地段增加巡视频次,掌握汛情动态。

完善预案,提高应急处置水平。细化完善防洪抢险预案,明确抢修组织指挥、劳力组成、材料机具、抢修方案、抢修线路图和通讯联络等内容;有针对性地组织抢险演练以及“四位一体”防洪出巡演练。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领导值班,以雨为令,做到有水害就有干部在现场指挥。同时保持与车站、工务、电务和公安等单位的联系,建立信息快速通道、联动应急响应机制。

上海维管处闻“汛”而动,提前谋划、超前预警、果断处置,对所属各段防洪防汛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全力以赴督促各项防洪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汛期牵引供电设备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