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举措提升线路防胀能力

2022-06-13 07:3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何高波

(孙帅 何高波)5月26日中午,月山工务段质检员张德育发现室外气温达到巡视线路条件后,立即通知相关车间安排人员通过现场巡线、添乘机车等方式开展高温时段胀轨跑道检查。这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高温时段巡视检查、严防线路胀轨跑道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河南多地开启快速升温模式。郑州局集团公司紧盯无缝线路的运用安全,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线路防胀工作。他们梳理无缝线路结构特点、胀轨跑道防治与处理等内容,开展线路防胀专题教育培训,使每名职工熟练掌握胀轨征兆判断和应急处置方法;制定防胀期间作业标准清单,明确线路作业项目轨温条件,气温超过35摄氏度及以上时,不安排影响线路基础稳定的作业;采取添乘机车、现场巡检等形式,组织人员在高温时段检查线路,发现轨向不良、严重晃车等病害,立即启动胀轨应急响应。

郑州局集团公司抓住集中修有利时机,采取堆高砟肩、加装轨距杆等措施,增强线路抗变形能力。今年以来,该局集团公司5个工务站段累计补充均匀道砟5万多立方米,在薄弱区段加装轨距杆3000多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