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重庆轨道15号线项目部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2022-06-12 19:5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辉

为进一步落实好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增强员工消防安全认识,提升项目安全管理水平,6月10日下午,中铁十一局五公司轨道交通15号线项目部邀请重庆轨道消防支队到项目礼学路站开展建筑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中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指挥长李兵、项目安全总监牟磊参与活动。

在培训中,消防支队消防员胡腾分享了几起建筑施工现场火灾案例,生动形象地告诫大家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要求,规范施工生产作业,决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因小失大。胡腾强调,消防安全事故对个人、企业都会造成严重危害。就施工现场如何做好消防安全,胡腾提出要求,一要防患未然,消除隐患。施工现场要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排查施工现场消防设施器材完备情况,对不符合要求或过期的设备要及时更换;二要加强管理,学好规范。易燃易爆品要严格按规定分类存放,配置醒目标识并安排专人管理;三要增强认识,注重教育。以消防演练、消防知识学习为抓手,引导作业人员树立消防安全意识。

培训结束后,消防支队消防员胡腾详细讲解并实际操作了消防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增强员工面临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李红辉)

附图说明:

图1、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现场

图2、讲解消防干粉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