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延安铁警一周收到两面锦旗

2022-06-12 19:2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佳佳

(:陈佳佳)6月,延安铁路公安处延安站派出所被评为“全国公安爱民模范集体”以来,全体干警以荣誉为激励,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探索“铁路治安社区管理”工作模式,创新推行“延安铁警服务广潮,进一步扩大规范“爱心基金”使用等,不断发扬张思德为人民服务精神,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延铁样板”。截止今日,延安站派出所共计出动警力30余人次,帮扶群众100余人次,找回遗失物品10余件,挽回群众损失2.5万余元,一周内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2面。

熊孩子负气出走 民警一天找回俩

   6月3日,中午14时许,在列车到达延安站后,车长找到站台上巡逻的民警,告知民警车上有一名未成年少女独自出行,且无法清楚说出来延安的目的等,请求民警帮忙联系家人。民警李明枝将该女孩带回到值班室进行询问,只见该女孩支支吾吾,前言不搭后语,看似精神不太正常。民警通过查询,联系到了女孩母亲。原来,女孩母亲在河南打工,女孩之前受过刺激,患有精神障碍,在与母亲发生争吵后,自行购买了车票到延安寻亲。该母亲接到民警电话后立刻大哭,表示自己已经在当地报警,到处在寻找女孩。得知女儿已经到延安后,其母亲马上联系了在延安的亲朋,第一时间安排亲朋先将女孩接回。



1.jpg

同日16时许,刚将离家出走的小女孩交给其家人后,派出所又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名15岁少年离家出走,购买了延安至西安的火车票,其家人正在赶来火车站的路上。副所长吉金奇带领民警曹治在安检口进行守候,并派辅警在候车室进行寻找。由于防疫政策,每人都戴着口罩,给寻找工作带来了一丝挑战。所有人聚精会神、对每一位年轻旅客进行身份证查验,终于在安检口等到了这位少年。民警将其带回值班室,该少年似乎“习以为常”,并不觉得诧异。通过聊天得知,该少年不想上学,经常与父母吵架,几天前已经离家出走过一次,被家人找回,这次心想坐火车跑远一点,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他的父母赶来以后,激动地抱着孩子,民警从中进行调和,最终该少年跟着父母回家了。几天后,为了表示感谢,该少年的父亲送来一面写着“为民解忧、情系百姓”的锦旗,感谢副所长吉金奇和民警曹治的热心帮助。



2.jpg

高效规范办实事 真诚贴心为人民

6月4日,民警刘俊东收到群众送来的一面锦旗,上面写着“高效规范办实事,真诚贴心为人民”。



3.jpg

事情是这样的,6月1日,民警刘俊东正在安检口盯控,一位年轻女性跑过来,称自己前天从延安坐火车的时候化妆包丢了,里面有自己全部的化妆品还有身份证件、银行卡等,价值4000余元。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该女孩在等车过程中睡着了,车到站后由于行李很多,着急忙慌拿了行李箱和书包就走,身后的化妆包遗忘在座椅上。又过了3、4个小时,一位大爷坐到旁边的座位,行李就放在了有化妆包的座椅上,等火车到了以后,大爷把行李拿上去坐车,而化妆包也被一并拿上火车。看到这里,民警通过调取购票记录,排查到了大爷的信息。原来,大爷在延安的女儿家探亲结束回绥德老家,走前女儿给装了许多行李,自己没注意就把座位上原先放着的化妆包带走了,直到绥德下车时,他才发现这个化妆包,于是出站时将化妆包交给了车站工作人员。历经2天,几经转折,化妆包终于完好无损的回到女孩手中,女孩拿到化妆包的时候感到不可思议,还以为被人“偷”走找不回来了,她对民警的办事效率好、服务态度好表示感谢,所以一天后又专程来到火车站给民警刘俊东送上锦旗。

结伴离家出走 民警接力劝回

6月7日23时54分许,民警陈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两名离家出走的未成年少年乘坐K1685次列车前往西安,列车马上到站延安,请求民警上车进行劝导。接警后,民警陈琦第一时间与列车乘警取得联系,再次确认相关信息。凌晨1时许,列车到达延安,民警上车找到两名未成年少年,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成功将两名少年带下火车。民警陈琦说,自己也是一名父亲,要是自己的孩子离家出走一定很着急。看着两个年仅15岁的孩子,拿出所有钱买了火车票,一天都没吃饭,陈琦赶忙用所内的“爱心基金”给他们买了泡面、饮料等食物,两个孩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4.jpg

陈琦不断地在给两个少年做工作,他们默默低着头。凌晨3时许,两个少年的父母驱车千里来到延安,见面就将孩子紧紧抱在一起,没有一句责骂,孩子们表示再也不离家出走了。民警看着这温馨的一面心满意足地笑了。



5.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