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落实责任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2022-06-10 21:2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王红曼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认真贯彻落实国铁集团、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确保汛期安全生产的要求,严格落实防洪责任,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他们成立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防洪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段防洪抗汛工作,督导检查防洪应急准备工作,组织制定防洪抗汛应急处置预案。各车间、科室(部门)正职为结合实际,制定防洪工作细化措施执行,并严格落实防洪薄弱处所的安全控制防洪应急处置和预案组织工作。

他们强化汛期安全措施的落实,机车乘务员(动车组司机)出乘必须清楚担当区段的防洪地点,了解天气情况。遇强降雨天气,严格执行汛期行车安全措施,不间断瞭望,及时向车站值班员或列车 调度员报告区间雨情,听从行车指挥。加强车机、守机联控。运行情况不明时,要果断停车,宁可错停,不可盲行,严禁臆测行 车。要严格执行雨量警戒制度,运行途中接到限速警戒时要及时汇报,安排专人对夜间客车重点添乘,及时发现解决高铁、客车安全隐患,确保汛期高铁、客车绝 对安全。

他们强化汛期安全检查,严格执行雨中、雨后检查制度,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设施问题和隐患。各级干部及运用车间指导司机要以雨为令, 遇天气不良和暴风雨天气,及时上车、上线、到点,检查关键人员,检查关键地点,紧盯关键作业,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

(王勇 王红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