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陡峭山坡探危石

2022-06-10 07:4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大家散开,小心落石。”6月6日8时左右,在朔准线198公里500米处,朔州工务段偏关桥隧车间副主任孟栋正带领职工对梁家坪1号和2号隧道间的山体进行危石检查,消除防洪安全隐患。

朔准线连通山西、陕西、内蒙古地区,是重要的煤运重载大通道。汛期以来,该段不断加强日常防洪安全检查。偏关桥隧车间管内的2处Ⅱ级防洪点、33处Ⅲ级防洪点,是全段的防洪重点。当前,车间全力组织职工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线路安全畅通。

“有情况大家及时联络,仔细检查路桥结合处和排水设施等关键处所。”由于战线长、任务重,孟栋和桥隧检查工区工长张金龙各带领一组人员进行隐患排查。

“这边的排水渠里有几块大石头。”9时38分,张金龙发现隐患后,立即把大伙儿召集到一起。

“走,咱们去山坡上看看有没有松动的岩石,留几个力气大的职工在这里搬石头。”对排水渠的隐患进行分析处理后,张金龙又带领两名职工沿着小路向坡顶进发。

到达坡顶后,张金龙系好安全绳,叮嘱工友固定好绳索。一切准备就绪后,只见他踩着岩石缓缓下降,一手紧抓绳索,一手不时用检查锤轻轻敲打,仔细观察周围的情况。

向下爬了五六米,张金龙便发现了两块松动的危石。“大家小心,我要敲击石头了。”确认其他工友安全散开后,他用力向石头敲击,危石瞬间滚落,随即又试探性地对周边岩石进行敲击检查。张金龙一行人安全落地后,及时将落石装入尼龙袋,转移到护网外。

“列车接近,请注意避车。”10时25分,听到防护员的指示,大家纷纷下道。他们脸上豆大的汗珠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亮。

范旭辉 马新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