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模拟操作台“搬”进实训室

2022-06-10 07:4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晓晨 李家冀 牛威

(郭晓晨 李家冀 牛威)“1调47道一区牵出线,调车信号好了。”“司机明白。”锦州站运转车间综合办公楼内,调车作业联控互控的声音时常出现。这是锦州站组织职工利用自制的模拟机车驾驶室操作台进行调车作业模拟演练时的场景。

调车机车乘务员划归车站管理后,锦州站便积极着手为调车机车乘务员量身定制实作演练设备。经过近2个月的调研,该站运转车间助理工程师王楠提出了自建机车乘务员驾驶室操作台的想法,得到了车间主任王宏宇的大力支持。车间干部职工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共同献计出力。指导司机王雷、督导司机苏文华、李超请教机务系统专业人员关于自制机车乘务员实训室操作台的注意事项,并找来报废的单阀、自阀和司机控制器进行操作台的初步构建;工程师赵志桐与连结员冯利共同设计、制作模拟控制台所需的PPT课件;调车长巴可佳自制了故障报警表示灯和语音提示器;王楠和助理工程师张庆利利用闲置的桌子,按照训练台设备摆放位置提前打孔,完成全部零件的安装。经过大家半个月的努力,一个简单的模拟机车驾驶室操作台被“搬”进了实训室。

如今,锦州站每月都要组织机车乘务员进行实作模拟演练,检验机车乘务员对作业标准的掌握情况和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