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见义勇为传递正能量

2022-06-07 07:5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贾国榕

“孩子当时情况非常危险,铁刺擦着喉部大动脉,仅伤口缝合就达100多针,若非你们施救及时,锋利的边缘随时可能割破动脉,后果不堪设想。谢谢你们15月30日,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北方建设有限公司朔黄铁路项目部收到一面由一家三口送来的、写有“见义勇为解危难,央企担当爱民情”的锦旗。送锦旗时,孩子的母亲对该项目部员工张晓申、刘志明、李朋泽如是说。

5月21日,在位于河北省沧州市肃宁镇南甘河新村的中国土木北方公司朔黄铁路项目部驻地附近,两个孩子在攀爬一个上端有尖刺的围栏。其中一个小男孩在攀爬时脚下一滑,导致下巴被尖刺穿透。受伤的孩子疼痛难忍却动弹不得,另一个孩子则是害怕得慌了神,急得大呼救命。

当时正值晚饭时间,中国土木北方公司朔黄铁路项目部的张晓申、李朋泽、刘志明三人听到呼救后,把碗一扔,迅速跑向事发地点。只见受伤的孩子两手紧握栏杆,两脚踩着栏杆不住打滑,情况十分危急。三人赶紧上前,一边抱住孩子的两腿往上托,一边安抚孩子。把孩子从围栏上救下后,他们按住孩子的伤口止血,迅速调来车辆,开车将孩子送往当地医院,并全程陪护医院抢救。

孩子的家长到医院了解孩子的伤势后,询问三人的姓名、住址等信息,要登门感谢。作为中国土木北方公司朔黄铁路项目经理的张晓申是一名共产党员,刘志明、李朋泽都是该项目部的员工。面对孩子的父母,他们说肃宁是他们的第二故乡,见义勇为是应该的,并未透露任何信息。当晚20时,眼看着孩子已经脱离危险,三人才从医院返回项目部驻地。

中国土木北方公司朔黄铁路项目部在朔黄铁路沿线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近20年,一直注重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注重树立企业“见义勇为,遇难必助”的道德形象,经常参与当地抢险救灾、扶危助困,在驻地政府和人民群众中赢得了好口碑。他们也因此经常获得当地政府和群众的支持和帮助,为自身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和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