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临沂河东开发建设项目开展“每月一读”活动

2022-06-01 22:0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炎诚

作者(黄炎诚)5月31日,临沂河东开发建设项目对本月“每月一读”活动开展进行了总结并交流,引导项目全员立足岗位多学、多悟,做到学以致用。



截屏2022-06-01 下午10.05.54.png

本月读书活动以中国铁建职工e家线上读书听书、线下读廉洁家风家教书籍及分享读书心得感悟等形式开展。活动中,项目全员各自结合中国铁建e家线上读书活动分享了心得感悟,在分享读书期间,项目职工刘雯分享到,“感谢中国铁建职工e家,让我认识了这样一位“才貌双全”优秀女子,林徽因如桃如莲、不染千尘,高洁淡雅纯净而美好。在没有关注中国铁建职工e家之前,我没有经常看书的习惯,更没有长时间阅读的耐心,读过的书更是寥寥无几,更别说什么林徽因、陆小曼这些优秀的女性我根本听都没听过,但当我关注中国铁建职工e家后,每天都利用闲暇之余可以读书听书,让我懂得了读书的重要性。”

分享过后,项目党员黄炎诚还结合读廉洁家风家教书籍畅谈了学习感悟,分享了名人典范的家风故事,她说读一本好书,就像品味一杯陈年老酒,令人回味无穷,我们应该倡导每个家庭多读书、读好书,以自身言行引导子女们养成正确的人生观,保持家庭清廉本色,让好家风走进千家万户。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正所谓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家风是作风的缩影,无论好家风、好国风,还是好家教,都离不开代代传承的教育培养,弘扬家庭美德,营造良好家风,是我们每一个家庭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要学先进做榜样,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仅要做到初心不改,本色依旧,同时还要注重家风建设,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牢记使命与担当,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让清风传家,清风传万家。

通过本月“每月一读”活动的开展,激发了项目全员学习中国铁建e家线上读书听书的积极性,教育引导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更好的立足本职岗位,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营造人人读书,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黄炎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