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乌将铁路项目抢险纪实

2022-05-27 20:5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佘碧莹  信文涛

5月25日中午时分,一场沙尘暴“空降”新疆奇台县及吉木萨尔县等境内,最高风力可达十级,并携带着大量沙尘,沿线铁路线被沙尘掩埋。得知此情况后,中铁二十一局乌将铁路项目经理立即下达抢险命令,第三作业队接到任务后,立即组织60余人迎着风沙徒步赶往现场,配合乌鲁木齐工务段进行道路抢险任务。

“风沙太大了,能见度不足,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第三作业队负责人提醒道。到达抢险现场后,风力已经增强到了7级以上。此时,流沙已经覆盖了铁路的螺丝、轨枕和扣件,若不及时处理,随时可能升级为最严重的1级沙害,掩埋整个钢轨,甚至导致列车脱轨倾覆。观察完现场实际情况后,负责人立即安排驻站联络员及东西两端远端防护员进行远程防护,及时与驻站联络员进行联系,利用列车运行间隙,展开了紧张的抢险作业,清除被风沙掩埋的钢轨。

抢险队伍听从指挥,一字排开,用最快的节奏挥舞着铁锹,一锹一锹地将沙子扬到线路2米以外,展开紧张有序的抢险施工作业。有的路基高达5米,抢险队伍被风吹的东倒西歪,扬沙被大风吹散,线路上瞬间沙尘漫天,沙浪一波接着一波地袭来,砂粒打在人脸上生疼。尽管嘴里、头发里都是沙子,但大家挥舞铁锹的动作从未间断。

通过7个小时的奋力抢险维修,将黑线被沙尘掩埋的1200米线路已清理完毕,有效防止了险情进一步恶化。(佘碧莹  信文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