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交流培训促发展,增质增效创一流

2022-05-14 21:4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晨、李阔

2022年5月12日,深圳地铁13号线轨道工程项目部受港铁中铁电化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邀请,于竹村项目部开展铁路轨道工程施工安全智能防护与数字化管理平台交流培训。

本次交流培训由港铁中铁电化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安全总监蔡伟森牵头,委托深圳地铁13号线轨道工程项目部运输副经理杨璐及轨旁作业管理部调度主任谢腾等人员,对港铁中铁电化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安全质量部、工程管理部等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交流培训。首先,由调度主任谢腾对调度指挥系统的视频监控、应急广播、通信和网络、实时定位、作业电子化管控等应用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移动端的实际操作流程进行清晰、详细的讲解。讲解完毕后,运输副经理杨璐对在场人员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补充解答,充分展示了调度系统的应用性能及亮点。随后,在场人员结合深圳地铁13号线轨行区现场管理的实际情况提出讨论建议,共同商讨了优化轨行区调度指挥系统的管理办法,并在商讨后确认了《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3号线工程PPP项目建设期轨行区作业管理办法》内容修订,同时编制了所有轨行区管理使用的表格统一模板格式。通过此次交流培训,使科学化、智能化的管理办法得到了更加广泛的传播和应用,使调度指挥系统的性能和效用得到了充分肯定。

深圳地铁13号线轨道工程项目部将根据现已有的成绩贯彻实施,拒绝原地踏步,提升应有水准,保证在运输作业中充分发挥调度系统的优势,严格把控安全隐患风险,提高运输效率,秉承中铁三局“开路先锋”理念,展运输风采、强化标准化作业,为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