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效推进京哈线集中修

2022-05-12 08:3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晓晨 张立鹏 朱兴哲

本报沈阳5月11日电(郭晓晨 张立鹏 朱兴哲)5月4日4时10分,京哈铁路上行线蔡家沟站至扶余站间人声鼎沸、机械轰鸣,10台收枕吊车、20辆风动卸砟车正在进行卸枕、卸石砟作业。这是沈阳工务机械段锦州大修车间京哈线第一阶段集中修的施工现常

此次京哈线第一阶段集中修,从5月3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沈阳工务机械段抽调近3000名精兵强将和138台大型养路机械参与施工,全力确保施工有序推进。

这个段聚焦“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组织相关科室和车间提前介入、提早谋划,认真编排集中修计划。他们多次召开专题研讨部署会,全面精准研判施工安全风险,找出安全风险管控面临的主要问题短板,不断细化完善补强方案措施。各施工车间精准施策,施工前对施工作业区段线路进行调查,准确掌握施工区段线路设备状态,细化施工组织方案,优化“一日一案”,确保施工计划、安全预案等环节卡控到位。

针对此次集中修施工人员密集、点多线长、流动性强的实际,这个段结合施工地域各地市疫情防控要求和不同施工项目的特点,综合考虑施工区段外部环境、设备状况、“天窗”时间等因素,合理划小施工单元,做到固定场所居注固定施工单元、固定作业人员,最大限度减少施工人员流动。

他们还充分利用交班会、班组学习会等时机,组织职工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应急处置方法,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

据了解,此次京哈线第一阶段集中修,这个段计划完成线路清筛116.8公里、更换钢轨103.1公里、更换轨枕19.5公里、线路机捣506公里、道岔机捣327组、线路打磨373公里、道岔打磨320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