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刻不容缓

2022-05-10 23:3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5月10日上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召开紧急会议,重点安排和部署即将到来三天强降雨天气下的汛期安全生产以及检查和防范工作,确保施工现场和员工生命财产万无一失。

接驻地东源县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通知,从5月10日夜间到13日夜间,广东省河源地区将迎来连续三天时间的强降雨天气,累计雨量达到150-250毫米,局部达到300毫米。降雨过程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该项目部针对目前在建的河源东源县新港镇两处地质灾害整治和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高边坡防护以及大桥桥梁铺架等工程施工都存在高风险安全隐患的实际,为了确保强降雨天气期间施工现场和员工生命财产的安全,该项目部紧急行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王宝财为组长的防洪抢险工作小组,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传达驻地东源县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加强汛期安全生产的重要通知,对做好防洪防汛和人员安全转移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专项的部署和安排,并采劝两个加强”迅速地开展工作。

第一个加强就是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和整改,保证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会议结束后,由项目经理王宝财、第一副经理钱志伟和安全总监张博带领相关部门组成三个紧急行动组,采取分片包干,分项负责的办法,按照建设单位的要求,利用一天的时间对所有在建工程项目的脚手架、起重设备(包括塔吊、施工升降机)、高空作业吊篮、高支架、架梁机,容易发生坍塌、滑坡的重要区域、重点部位以及生产生活用电线路、变压器的使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汛期安全排查。在地质灾害施工地段,重点排查容易发生和曾经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区域周边的建设工程项目,认真仔细地检查和排查了作业现场存在的滑坡、崩塌、洪水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隐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当场指出,制定整改措施,责任落实到人,立即进行整改。

第二个加强就是加强强降雨天气和汛期的值班值守工作,保证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该项目指派专人负责,由项目领导带队建立值班制度,每个施工现场配备了值班防守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现场值班制度,一方面做好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工程材料和物资设备的转移工作,安排到安全的场所,并由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现场安全专职人员实时注意和收集天气预测预报和地质灾害变化情况,及时了解施工现场和员工的状态,有的放矢地做好预防工作;另一方面制定了防洪防汛和救援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成立了应急预案处置队伍,准备了应急救援和灾情抢救的物资和设备,确保在遇到险情时能够科学高效地应对和处置,从源头扼制各类险情的出现和杜绝各种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