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持续开展反诈宣传 时刻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2-05-10 21:4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徐颖

近日,针对旅客群众外出意愿强烈,车站客流增多这一实际情况,呼和浩特公安处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持续组织民警深入站区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旅客群众识骗防诈能力,牢牢守护群众“钱袋子”。

活动期间,民警深入进站口、候车厅、安检处等客流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演示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注册、使用流程,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向旅客宣传电信诈骗的惯用伎俩,提醒旅客群众提高反诈意识,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此外,民警还重点针对女性旅客、学生族容易被骗的刷单返利、冒充快递物流克服等诈骗类型进行详细讲解,通过真实案例,从常见诈骗手段、诈骗电话典型特征、各类防范对策等几个角度,为她们生动讲解反诈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7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旅客群众的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深受广大旅客群众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