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东站注重思想引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2-05-09 21:0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峰

连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东站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围绕职工思想教育引导、作业关键环节卡控和现场典型问题整改销号等重点内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为迅速凝聚全员保安全的思想合力,该站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摘编、安全形势任务宣讲提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全员政治理论学习,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编发安全发展宣传教育图文4期,组织宣讲骨干深入车间班组面向一线职工开展安全形势大宣讲21次,进一步教育引导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利用交班会、集中培训、西铁掌中学APP学习近期安全问题典型案例,围绕安全管理开展学习讨论活动,营造共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为全面查摆整治隐患问题,该站结合“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细化安全生产大检查任务清单,确定11项43条检查要点,逐项明确责任分工、推进计划和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落到实处。针对9项整治工程和8项安全风险,以责任落实、关键防范、监管考核、隐患整治等为重点,全面检查安全基础管理和现场作业情况。聚焦施工、防洪、应急等方面发现的典型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补强管控措施,从源头夯实安全基础!

针对交接班时段职工思想易松懈的实际,该站强化交接班时段安全风险控制,组织值班包保干部和班组长开展交接班时间段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交接班制度落实情况,现场纠正交接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交接班时间段现场作业质量,切实解决行车职工基础知识匮乏、设备底数不清、惯性违章频发等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站区线路设备质量,该站发挥车务牵头协调组织作用,紧盯施工方案制定和施工过程盯控,发挥枢纽全天窗集中检修工作优势,确保施工计划兑现、给点充足,最大限度为施工创造条件,全力配合工务做好长大隧道消防、应急救援设备设施和人员逃生通道等重点整治工程施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