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广州公司团委“五项全能”庆五四

2022-05-02 21:1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七局广州公司 赵泽坤 马文辉

青年有力量,拼搏争奋进。2022年五四期间,中铁七局广州公司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开展“五项全能”学习教育活动,引领广大团员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

贰丨实践学习涨本领

“五四”期间,中铁七局广州公司团委吹响“理论学习集结号”,充分发挥团组织年轻有活力的优势,号召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个人学习、线上学习等多种方式展将学习群体覆盖到各个支部。通过党支部书记带学、团支部书记讲团课、党史知识小课堂等多种方式提高团员青年的学习热情。广州公司团团更是首次利用数字化“VR”技术+“智慧团建”开展了“云团课”,在探索新时代团建方向上给出了中铁答案。其中,开放大道项目部团支部书记孙阿慧的团课《党在延安的十三年》,荣获广州市黄埔区青年党团课大赛“优秀奖”。

贰丨实践学习涨本领 

“五四”期间,中铁七局广州公司的团员青年们开展了丰富的实践活动。开放大道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们开展了红色剪纸主题团日活动,用一张剪纸绘出团的百年辉煌历程,用一把剪刀剪出“团团”的最美形状。

叁丨趣味活动练队伍 

“五四”期间,中铁七局广州公司各团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的特色“趣味”活动,通过篮球赛、电竞比赛、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团结青年、服务青年。这些活动加强了青年队伍的团结能力和协作能力,为青年队伍更好的服务施工生产提供了保障。从埔项目团支部和银洲湖项目团支部组织的趣味活动加入了当下最受年轻人欢迎的“电竞元素”,活动中青年团员体现出的勇于尝试、积极探索的精神。

肆丨志愿活动有爱心 

“五四”期间,中铁七局广州公司青年们开展、参加了一系列自发的、突发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发扬中国中铁迎难而上、勇往直前、敢打能打、敢打能胜的精神,让写着“青年志愿服务队”的“红马甲”忙碌在最有需要帮助的地方!5月1日,菏兰团支部到项目到困难户赵米春家慰问,“一对一建档立卡”对老人和孩子的生活、学习进行帮助,青年志愿者将五四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伍丨综合活动有质量

“五四”期间,中铁七局广州公司多个项目开展青年座谈会,青年员工畅所欲言,对自身发展和企业愿景展开讨论,现场温馨和谐、氛围浓郁。“五一”期间,青年员工坚守在岗位上,为施工生产保驾护航,践行着各自的职责和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