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北三场四班开展模拟故障演练活动

2022-05-01 22:5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春田

“报告值班室,8道机后4位该车制动缸前盖发现A5标签,为标签模拟故障”。

“收到”。

这是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三场四班开展模拟故障演练的场景,为吸取近期安全教训,促进检车员养成按标作业的良好习惯,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严格落实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三场四班以此为契机,更进一步落实段安全科和技术科实施的标签模拟故障活动,也是为发现问题和养成规范作业一个重要措施,不断强化检车员岗位作业的标准化。并在对规对标过程中查找作业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设置模拟故障,开展车体、钩缓、基础制动、转向架检查过程模块化补强,提高检车员防止故障的水平, 做到“能看车、会看车、看好车”。

为了让此次模拟故障演练取得实际效果,三场四班精心制定了模拟演练方案及考评标准,实行奖惩制度,所有作业组全部覆盖到位,全面检验检车员的防故能力。整个演练过程中,工长、值班室、检车员、修车员各司其职,紧密有序,处置迅速,模拟故障演练活动有序进行。

演练结束后,四班工长康龙对模拟演练过程表示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不足之处和应该思考的地方,并对班组日后的技检作业防故率和持续提升防故能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田春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