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护耕地 尽早复耕 渝昆高铁川渝段首个弃土场顺利验收移交

2022-04-29 22:3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中铁三局 赵培冲

4月27日,中铁三局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五标项目1#弃土场顺利通过验收并移交当地政府,这是渝昆高铁川渝段首个验收移交的弃土场,标准着渝昆高铁临时用地复垦全面开启。

截屏2022-04-29 下午10.37.19.png

1#弃土场位于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境内,容碴量为50.1万方,占地97.5亩,是中铁三局渝昆5标江安段一处大型弃土场地。中铁三局为了使村民能够更早的拿到土地恢复耕作,项目部对1#弃土场超前策划、精心组织,并严格按照复垦方案对弃土场设置挡墙、装配式盲沟、蓄水池、田耿机耕道、排水沟等基础设施,这些设施的建设,在保证弃土场安全、防止水土流失的同时,也方便了当地村民复耕复产,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益。

截屏2022-04-29 下午10.37.28.png



中铁三局在临时用地复垦方面,坚持按照“区块划分,逐块施工,逐块移交”的原则进行现场的施工组织和复垦验收工作的组织,保证了实现弃土施工完即达到这个复垦施工的条件,这样就大大缩短了复耕的时间,快速的完成临时用地的复垦交验工作。



截屏2022-04-29 下午10.37.32.png

1#弃土场的顺利交验完成,为参建渝昆高铁的施工单位在临时用地复垦交验方面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业,也为临时用地快速交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据了解,渝昆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昆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重庆市、四川盛贵州盛云南剩建成通车后,将大幅度缩减重庆至昆明的铁路运行时间,极大改善沿线居民出行,促进沿线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