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行动诠释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与担当——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2021年度优秀女职工风采展示

2022-04-28 20:0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玲

日前,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总部投标中心副主任李苗、青海分公司计划部部长杨艳梅、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部财务部长王妤妤三名同志被集团公司评为“先进女职工”。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勇拼搏,用力前行,引领全公司女职工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激励全体女职工凝心聚力谱写奋斗华章。

刻苦勤奋的“铁姑娘”——李苗

李苗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从事过工程技术、施工预算、成本测算、计划经营等工作,始终坚守在工程单位15年,参加了京石客专工程、惠银二线工程、宁西铁路工程等项目建设,先后担任过技术员、计划部部长等职务及在经营开发部任投标中心副主任,流下了辛勤的汗水。在经营开发部工作中,她一丝不苟、集体荣辱感强,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整天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家里的老人和孩子都没时间陪伴,更谈不上照顾。

2021年底随着西安疫情的爆发,整个城市被封,在此期间她舍家弃子,克服各种困难,坚决服从公司领导安排,辗转全国各地联系投标相关工作,确保公司经营承揽工作正常推进,为公司经营承揽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以匠心致初心——杨艳梅

杨艳梅,青海分公司计划部部长,2010年参加工作,先后在福建建泰高速公路项目、宝鸡麟游铁路项目任职。在岗12年间,她尽职尽责,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素养,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因突出的工作业绩,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2021年,该同志带领部门对上计价工作完成率超97%,并坚持做好月度、季度、年度成本分析工作,进一步推动“转作风、提效率、干实事、有担当”的工作态度,激励职工奋发向上、团结一心,在分公司内部形成了积极向上、凝心聚力的的工作氛围。

作为女工委员,积极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切实维权,当好其“娘家人”,经常和女职工互相沟通,了解其内心的想法,遇到困难时出主意、想办法,与同事关系融洽,且深得人心,通过长期的不懈努力,在女工中形成了互帮互助、互谅互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氛围。经常组织开展职工活动,2021年在三八、五一、端午、中秋等节日均开展了不同的活动,2022年初开展迎新春晚会活动,让大家在工作之余身心放松,提高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集体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还先后多次被公司评为“宣传思想文化先进个人”,所在单位多次被评为新闻报道工作“先进集体”。

青春在岗位上闪光——王妤妤

王妤妤,2016年7月入职公司,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会计学专业,现任兰张三四铁路项目财务部部长,先后负责干武二线项目收尾阶段、中车项目财务工作。

她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行为准则,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和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修养,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规,系统的学习了解各级财务管理制度、财务人员从业禁止清单、财务人员“六条禁令”及“十不准”条令,自觉遵守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和不良风气,坚决做到不利用职权谋私、挪用公款、公款私存等行为,认真做事,严以律己,降低企业风险,避免企业损失;积极参加公司和项目举办的演讲比赛、财税竞赛、论文撰写、文娱晚会、体育运动会等等,并获得2017年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优秀奖。

在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担任女工委员期间,她利用休息时间深入与同事沟通交流,切实了解女职工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及时向单位领导汇报,以便她们的困惑能更快的得到解决。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2021年,公司全体女职工紧紧围绕打造质量效益型现代化企业,奋发进取,担当作为,为促进构建和谐企业、和谐家庭贡献了巾帼力量,展示了巾帼风采。(江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