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风化雨暖人心,乘警助力家团圆

2022-04-27 21:1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熊瑶瑶  蒋长

4月24日13时20分许,由东莞东开往成都的T128次列车运行至河源站,乘警长彭祖铁接河南陈先生报警称,自己14岁儿子小陈与其同学小骆正乘坐该次列车离家出走,欲前往南昌,希望乘警帮助劝阻两小孩回家。

接报后,乘警根据陈先生提供的小陈衣着外貌特征,立即对各车厢进行查找。在经过十分钟的细心查找,乘警终于在二号硬座车厢找到小陈跟小骆。看到乘警出现,两人情绪比较激动。乘警将两人人带至餐车,并对两人进行耐心安抚和开导。原来,小陈与其父亲吵架以后,一气之下便选择离家出走,先是联系上同学小骆,此时小骆也想出门散心,两人商量后,准备一同去南昌散心。

截屏2022-04-27 下午9.13.56.png



  经过彭警长的耐心开导,两人的情绪逐渐稳定,认识到自己离家出走的不对。乘警将情况告知陈先生,陈先生请求乘警在前方龙川站让小陈跟小骆下车。当天下午17时许,陈先生顺利在龙川站接回两个孩子。



截屏2022-04-27 下午9.14.02.png

惠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大多会较为叛逆,“硬碰硬”式的教育方式反而会拉远与孩子的心里距离。广大家长不仅要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和学业成绩,更要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熊瑶瑶  蒋长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