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举办“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团会活动

2022-04-27 20:1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志鹏

为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让学生深切感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4月25日晚,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团支部利用晚自习时间在各班开展了以“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团会。

团会介绍了从1992年正式实施载人航天工程以来,中国航天人将凝结着民族精神与梦想的载人飞船顺利送入太空,推动我国载人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浩瀚宇宙中铭刻下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团支部成员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为国争光的信念,勇于攀登、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大力弘扬了载人航天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几十年来,航天人艰苦创业、奋力攻关,取得了连战连捷的辉煌战绩,使我国空间技术发展跨入了国际先进行列。与精神铸造同样重要的,是精神的传承。年轻一代的中国航天人,以载人航天精神为动力源泉,正在为实现中国载人航天新的突破积蓄强大力量,不断谱写航天事业壮丽篇章,不断攀登科技新高峰。

弘扬航天精神,扬梦星辰大海。宇宙瑰奇,亘古兆载,中华民族对太空的探索不曾止步。通过本次团会,同学们共同见证了中国航天的伟大时刻,对祖国的航天事业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杨志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