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观看全国高校思政课周末理论大讲堂第82讲

2022-04-23 23:3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赵霄迎

4月22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无课专任教师在高校校区研习室集中观看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第82讲。此次“周末大讲堂”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何虎生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坚持统一战线的重大成就、根本遵循和时代要求》的专题讲座。何虎生教授从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和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性成就与根本遵循、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三方面进行讲授。

首先,何虎生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大历史时期,重点阐释了革命统一战线、建设统一战线、爱国统一战线、复兴统一战线的深刻内涵和历史价值。之后,他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新型政党制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八个角度说明了在新时代我国统一战线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习近平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梳理总结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根本遵循。最后,何虎生就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强调要理清大原则、明确大方针、构建大格局、树立大视野。

通过本次学习,深化了全体思政课教师对统一战线的本质认识和历史性认识,立足新时代,更要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赵霄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