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企业民主管理 推进和谐企业建设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混凝土制品分公司召开2022年职工民主管理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

2022-04-18 22:5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薛晨

4月15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混凝土制品分公司召开了2022年度职工民主管理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股份公司、集团公司、公司系列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公司2022年“两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全面总结2021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落实职工各项民主管理权利,推动和谐幸福企业向前迈进。

会议采取分公司本部设立主会场,各站、场设立分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正式职工、劳务派遣和外聘员工代表共33 人参加了会议,公司副总经理王昌裕出席大会并讲话。

工会主席谷一春作本单位2021年度集体合同履行情况和本单位民主管理、职工权益维护工作情况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共保合同》履行情况、职工民主管理落实情况以及职工权益维护情况,总结过去一年分公司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制订了下一步改进措施和工作方向。

经理张华勋作题为《强基铸魂提质效,稳中求进促发展,着力推动混凝土制品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突破》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22年分公司行政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以集团公司、公司“两会”精神为指导,围绕“三控”、“四增”、“五提高”、“六确保”的工作目标、突出“稳增长、控风险、强作风、向未来”工作主线,抓公司政策及发展“红利”、以创新求进的工作基调,不断深化理解新发展理念,精准务实改革提升,助力武汉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报告从生产经营、安全管理、成本管控、系统工作、技术革新和企业文化六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各项工作,并就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一是加强优秀成果总结,提高分公司站位水平;二是加强薪酬考核深度,提高干事创业激励水平;三是加强基础管理工作,提高整体管理创效水平;四是加强模块化管理,提高标准化水平;五是加强生产过程管控,提高安质环保管理水平;六是加强技术革新应用,提高技术管理水平;七是强化风险防控,提高风险管控水平;八是加强观念认知,提高高铁建设水平。

根据会议安排,财务部向大会做2021年财务工作和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的报告及2022年重点财务工作安排。总工程师向大会做2021年技术管理工作报告。主管安全生产副经理向大会做了2021年安全质量环保工作报告。

围绕大会的各项工作报告,职工代表在线下线上展开了的讨论与交流,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和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大会各项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总结得恰当到位,问题不足查找得客观精准,面对今年的目标与任务,动力与压力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大家应携起手来,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分公司做强做大做优,不断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

王昌裕对大会的各项工作报告和大家的交流讨论给予肯定,对分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带来公司利好政策解读:一是规范工作报告中的数据指标。对行政报告和财务报告中的数据指标进一步规范,并认真进行分析探讨,找出改进工作的方向与措施,确保2022年分公司经营管理迈上新台阶;二是狠抓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及时构建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实现全年无安全事故责任目标;三是强化职工培训教育工作。由总工牵头制定全年各业务口的培训教育计划,开展职工大培训大学习大教育,加强分公司各类人才梯队建设;四是提高工程技术创新创效水平。分公司要依托沿江高铁项目新建拌合站、梁场智能化应用的机会,积极开展科研立项、QC成果、发明专利、工艺工法等科研活动,提升拌合站、预制梁场的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五是加强员工薪酬改革和绩效考核管理。认真学习理解《专业化公司薪酬及绩效考核办法》(中铁七武人[2022]75号)文件中的指标含义,全面准确运用好文件制度与政策,以业绩和效益为导向,促使员工收入与企业经营效益同步增长,不断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分公司的凝聚力。

会上,分公司工会与分公司行政签订2022年《共保合同》;分公司书记、经理与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签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民主测评班子和班子成员及廉政测评;表彰2021年度分公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谷一春作题为《真抓实干强基础,攻坚克难提质效,奋力推动混凝土制品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跃上新台阶》的大会总结发言。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中铁司歌声中落幕。

mmexport165011485782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