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书香氤氲青春,共飨美好时代——中铁七局渝黔 铁路8标项目部组织开展青年读书会活动

2022-04-18 21:3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嘉欣

4月17日,为不断丰富团员青年精神文化生活,夯实团员青年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中铁七局渝黔铁路8标项目部特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阅读悦青春”青年读书会活动。项目部青年团员23人除休假人员外全部到位。

活动开始前,团支部在经过商讨后选择了《习近平在正定》作为本次读书分享交流会的主题书目。艰苦奋斗、光明磊落、坦荡无私,是共产党人的光辉品格,也是青年团员们应该锤炼的品质修养。我们学习《习近平在正定》,就是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学习他勤政为民的政治品格、清廉自守的崇高人格,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应团支部要求,青年团员们提前阅读了这本书,所以本次读书分享会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阶段:全书简介、心得体会交流分享和好书推荐。会议伊始,全体团员起立,共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毕,大家已热情澎湃,心胸激荡。接着团支部书记程畅,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习近平在正定》。

《习近平在正定》这本书,用写实的方法、朴实的语言,真实再现了总书记在正定工作的峥嵘岁月,展现了总书记在正定从政期间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雄韬大略和亲民、爱民、为民的崇高精神境界,为广大青年团员了解领袖成长奋斗历程提供了生动读本,为激励新时代青年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教材,为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提供了重要参考。

言毕,进入交流环节。大家早已按捺不住交流的冲动,团支部组织委员李洲率先举手发言:“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的艰苦朴素、勤勉务实,激励着我们在生活上勤俭节约、在工作上努力拼搏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1青年团员汪黎紧随其后,“从习近平总书记身上,我看到了一位国家领导及一位共产党员几十如一日的坚韧、正直、无私。文章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他来了,成为正定人民的一份子,带来了智慧和理念,带来了改革的春风,更带来了正定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希望……我深受感动,美好未来要靠在座的我们一起创造1现场气氛高涨,各位青年团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相信经此一课,大家都会有触动,有收获。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到:“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每每与青年对话,习总书记无不嘱托青年“立大志”“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复兴大任”,言之谆谆,意之殷殷。面对满面青山,放眼美好未来,愿青年之光闪烁,愿青年之志奋进,愿你愿我,共同为建设美好未来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IMG_5497.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