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贵阳地铁三号线项目贵医站至大营坡站 盾构区间左线贯通

2022-04-18 20:5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解磊森

4月17日上午11时,随着“黔进16号”盾构机刀盘缓缓破土而出,由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贵阳地铁3号线土建11标项目部贵医站至大营坡站盾构区间左线隧道历时一年五个月的艰苦建设,顺利实现贯通。

该区间左线隧道长1429.870米,线距14米至17米,隧顶埋深10.3米至39.3米,整体线形呈S型,主要穿越地层为中风化白云岩、中风化灰岩。该区间的小里程端接贵医站,出站后沿北京路、大营路、新添大道走向,隧道穿越了神奇大桥桩基、贵开路高架桥桩基、北京东路口人行天桥、亚华小区及大量1-9层建筑物,而后两次下穿沙河大桥,穿越紫金庄园二期、永利星座,再下穿茶店大沟、侧穿新添大道立交后接入大营坡站。整条隧道周边地质条件复杂,溶洞多且地下水丰富,周边建筑物密集,施工风险高,难度大。

“黔进16号”盾构机自2020年11月18日始发以来,该项目部不断优化完善盾构施工方案,对于重大危险源和风险点多次邀请专家进行现场论证及评审,对各风险点进行周密分析和充分论证,通过调整盾构掘进参数、增加同步注浆量、严格控制出土量、使用全土压掘进模式等施工措施和技术保障,为左线隧道顺利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施工过程中,该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齐心协力,主动出击,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按照“人停机不停、把时间用足、空间用满”的方法,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24小时监控量测严把过程控制关。最终顺利完成了既定目标,为后续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