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千磨万击还坚韧,泼墨作画心中显——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社管中心开展书画活动

2022-04-15 23:0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思思 刘春芬

为进一步树牢廉洁价值理念,加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提高廉政文化的吸引力、渗透力和感染力。4月15日上午,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社管后勤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文创制廉诗词书画活动在中心小东门会议室圆满落下帷幕。临近谷雨时节,谷雨取自雨生百谷之意,有润物细无声,春日雨落,万物复苏的寓意,此时绵绵细雨也挡不住来参加活动退休老职工的热情。

活动期间,以刘天印书记、余德顺老先生为代表的退休老职工为我们带上了高品位的“大餐”!在中心全体职工的配合下,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以体现企业廉洁文化建设为主题,围绕武汉公司廉政理念,广大退休职工在此次书画作品展中,题诗作赋、挥毫泼墨,创造了包括书法、绘画等共50余幅佳作。

古往今来历代文人对梅花不知倾注了多少情。南宋诗人陆游的“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的佳句,梅花有笑迎风霜雪雨的坚强品格,而青竹更以文静高雅虚心进取高风亮节、乐于奉献的美德,给人留下完美的印象。“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梅花的高洁孤傲、傲雪凌霜 ,竹子的不屈不挠、清正廉洁在谢雁娜、胥丹等退休老同志画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此次活动宗旨是以作品体现企业廉洁文化精神,力求通过这种以物寓意形象直观的廉政教育形式,让广大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潜移默化地感受廉政文化的熏陶,教育全体员工廉洁从业意识入眼、入脑、入心,接受近在咫尺的廉政教育,起到了时刻警醒和警钟长鸣的作用,提高了干部职工廉洁从业的自觉性,营造了“崇廉、守法、自律、清正”的廉洁从业氛围,又反映了日新月异的新生活,展示了退休人员晚年生活的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