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天津地铁项目:安全隐患平台为施工安全护航

2022-04-15 22:2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夕

(张夕)“老师,系统的监控量测数据如何利用呢?如果出现预警信号,我们该怎么处理?”精测班班长吕双龙面对应用中的疑惑,虚心请教专家。这是4月13日下午,中铁二十局天津地铁项目安全隐患平台应用专项培训活动中的一幕。

安全隐患平台实现了对隐患“上报、整改、复查”的闭环管理,有效避免各种安全隐患,大大提高隐患管理信息获取和处理的及时性,进一步提升排查治理效能。

安全隐患平台的使用,使得项目能够实时掌控安全隐患情况,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促进了安全生产。

据专家介绍,该平台可以在手机端和电脑端同步操作,通过二维地图实时展示天津地铁8号线线路、标段及工点安全隐患情况。用户只需要上传施工隐患排查相关信息,并根据个人岗位职责及实际隐患处理情况进行响应、审批操作。

谈起这次培训的收获,安全监督部部长说,“这个软件真方便,哪里有安全隐患一眼就能看出来,收到提醒信息我们马上就派人去处理,工地的安全更有保障了”。

  据了解,中铁二十局天津地铁项目坚持安全生产理念,全面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在施工现场安装各类传感装置,全面构建远程可视化监控体系,实现了对现场人、机、料、法、环的全方位实时监控,有效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