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效率高溢价?处置废旧物资国企央企更看重聚拍网清正廉洁服务

2022-04-15 17:0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每隔几天,中铁四局某项目部负责人李先生都会点开手机里“聚拍网”APP。由于时常需要处理些工业废旧物资,时间一长,李先生就和聚拍网结下不解之缘。

提起废旧物资回收,很多人的印象还停留在“骑着电动三轮的大爷”画面中。事实上,聚拍网和传统收废品完全不一样,聚拍网是中国首家专注工业废旧物资流通的数字化服务平台。

在聚拍网,李先生看到,“4月14日16:00,机床设备等一批”,“4月13日15:00,废旧钢模板”……仅最近几天,就有120多个标的待拍卖。其中,一批机床设备有2500次围观,这意味着有2000多人在关注着这批物资拍卖。据了解,时刻关注聚拍网上各类工业废旧物资的下游买家有600万之多,在他们眼里,聚拍网就是一座金矿。

“如果是与聚拍网初次接触,只要留下联系方式,就有专属顾问第一时间联系。像中铁这样的老客户,聚拍网会专门设置“名企处置专区”,提供更加精细化、定制化的线上和线下服务。“长期的业务交往,使得李先生对聚拍网的服务如数家珍。

回忆起初次和聚拍网合作,提交标的处置委托书后,由于项目部业务繁忙,李先生每天都在忙于自己手头其他工作,所以标的招商、线下看货等环节,都是聚拍网工作人员在对接。

“现在我们只需要把处置物资信息,提交给聚拍网就行。他们对接客户又快又准,通过全国范围内的公开竞价,成交价格也比较满意。更重要的是,处置工作阳光透明,这点我们非常满意。”李先生认为,合规性对于国企央企的废旧物资处置拍卖至为重要,“我们必然要求聚拍网这样合作伙伴,无论是与我们的合作,还是他们自身运营发展,都要清正廉洁,都要阳光透明。”

在第一次合作时,李先生还担心拍不到理想价格,给企业造成损失。聚拍网工作人员解释:“聚拍网创新推出七种拍卖竞价模式,让不同物资得以充分竞价。所有意向买家也是随机编号,这样能让买家相对独立公平出价,最大可能避免围标串标。”

上述规则使得李先生项目所处置废旧物资最终成交价,完全超出他的预期。李先生不知道的是,整体而言,废旧物资通过聚拍网拍卖的成功率高达98%,且通常会有10%到40%的溢价率。

几番合作下来,李先生所在的项目部但凡有工业废旧物资,他就能立即想到聚拍网。

创新拍卖形式,提升物资拍卖成功率;专人服务,解决标的分散问题……一个个服务细节的背后,是聚拍网每名员工让废旧生意更轻松的初心与共识。

从2008年11月诞生,经过14年发展,聚拍网已经成为央企、国企、大型企业处置废旧物资的首选途径。上述李先生就是聚拍网的老客户之一。目前,聚拍网服务客户涵盖基建、钢铁、机械、食品、化工、建材、能源、制药等八大领域,与上游1000多家央企、国企、大型企业以及下游600万专业竞买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我们每年项目推进过程中,都会产生大量工业废旧物资,如果是我们亲历亲为去处理,那可能会力不从心,最主要的是还很难卖到合理价格,以及时间成本会很高。”自从和聚拍网合作,李先生说,公司领导也比较认可,自己和同事也省心。

“这也说明我们企业在处置废旧物资领域正在向工业互联网转型,同时大量废旧物资得以高效循环利用,也降低了我们碳交易的需求。”李先生认为通过聚拍网处置废旧物资一举多得,皆大欢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