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线首个承台浇筑完成!中铁二局天津地铁Z2线生产建设驶入“快车道”

2022-04-11 21:2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铃淑

本报天津讯(付铃淑) 4月10日凌晨,历经3个小时的奋战,由中铁二局承建的天津地铁Z2线04标高渤区间34#墩承台成功浇筑,打响了新年攻坚战的第一枪。这是天津地铁Z2线全线第一个承台,为项目部下部结构施工打开局面,也正式拉开了天津地铁Z2线04标项目经理部建设序幕。

据了解,天津地铁Z2线04标全长8.004km,共计承台252个,高渤34#承台位于创兴大道,是跨高新三路连续梁的边墩承台长8.6m,宽6.8m,高2.5m,墩体混凝土采用C50高性能混凝土,混凝土方量达到146.2方。

为保证首个承台的快速、成功浇筑,中铁二局天津地铁Z2线04标项目经理部不等不靠,超前谋划,分别从现场方面和技术方面进行了严密科学的准备。根据承台结构特点,应用标准化管理理念,利用智能化机械设备,严把安全质量关,确保承台百分百优质;多次组织技术小组会议,采用BIM技术对各方面进行严密科学规范,确保技术百分百可行;同时项目多次组织部署会议,制定了适合本标段的施工方案及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对各工序进行了细致部署,确保浇筑百分百安全。

全线首个墩承台的顺利浇筑,极大地鼓舞了员工的士气,激发了员工的干劲。目前天津市仍处疫情期间,天津地铁Z2线04标项目经理部全体员工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开路先锋”精神。复产以来,项目部积极落实“5+2”、“白+黑”各项措施,有力的推动施工生产。项目部与时间赛跑,狠抓安全质量,用新时代开路先锋的责任与担当向天津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