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德以修身、技以立业——记陕铁院优秀毕业生耿信财

2022-04-08 21:2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杨宫印 田庆

耿信财,男,汉族,生于1982年7月,陕西省山阳县人。2005年毕业于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公路与桥梁专业,2019年通过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并聘为主任工程师,现任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测绘分公司总工程师。

2019年9月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感到无上的光荣,同时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和使命。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维护党形象。

作为一名陕铁院的毕业生,我时刻谨记陕铁院校训“德修身、技立业”,毕业以来因为单位工作的需要,一直从事测量技术工作,曾多次参加集团公司举办的测量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2010年获得集团公司第二名、2013年获得集团公司第一名,2014年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多次获得公司“优秀员工”的荣誉称号,2021年在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共贺建司五十载,齐祝建党百华诞”庆祝活动中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技术干部,就应该把责任扛在肩上、使命记在心上,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2015年成立测绘分公司以来,带领技术人员先后完成了武九客专、汉十高铁、敦白铁路的CPIII控制网测量和评估工作,为高铁的安全平稳运行提供了技术保障。

技术水平是我们立身之本,在工作中注重“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活动,2019年申报的《一种基于IMS惯导系统的轨道检测仪》、2020年申报的《一种方便夜间和隧道使用的电子水准仪照明装置》实用新型专利已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批,在工作中提升了工效、降低了成本。

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公司搭建的平台,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擦亮陕铁院这张名片,以陕铁院为荣;为公司的发展添砖加瓦,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而自豪。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杨宫印 田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