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扎实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04-08 21:2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线路技术科  谭人云

自“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玉林工务段从宣传引导、发挥党员作用、强化深度融合上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安全隐患问题销号解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该段党委充分发挥理论骨干优势,统筹线上线下资源,组织科室负责人、理论骨干到融媒体工作室录制专题宣讲视频,重点围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八大项目和六类风险,结合全段形势和工作实际进行有侧重地宣讲。根据班组设置、人员构成等不同因素,把宣讲课堂搬到工区、班组、职工宿舍,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明确11名班子成员及16名车间党支部书记的宣讲范围和量化任务,深入管内各车间班组和沿线岗点开展宣讲26场次,深入挖掘在安全管理、风险防控、防止事故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人物事迹,编发系列报道5期,依托办公网、企业微信号、电子屏等载体刊发,用小载体讲清安全大道理、小角度阐释安全大观点、小事例回答安全大问题,切实提升学习实效。

该段党委精准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率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反思《南宁局防洪安全管理须警惕的15个思想误区》的通知,不断提升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聚焦“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全段党员开展“当先锋、做表率、保安全”立功竞赛,结合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开展党内“三无”、创岗建区活动,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407份,动员党员在安全生产主战场上展示作为。围绕八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和六类风险防控,成立16支党团员突击队,整治隧道病害、道岔“三大件”、防洪路基病害、钢轨应力放散等设备设施隐患78处,确保安全稳定。针对防洪风险增大的情况,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加强防洪抢险应急处置演练17场次,组织16个专业检查组和1个干部督查组,采取自查和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突出高铁和旅客安全、防洪安全、路外环境综合治理、施工安全等进行全过程检查盯控,结合任务清单突出安全风险、关键人员、重点地段进行督导检查、跟踪落实。

该段结合一季度党建一体化考评考核,每周由党委委员带队,组织安全、技术、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等职能科室党员干部,利用包保检查时机开展检查,发现管理制度不完善、设备设施老化、防护员作业不标准、道口管理等问题46件,整理归类、下发通报、推动解决。成立由纪委、劳人科、党办等人员组成的干部作风督查组,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项点作为重点督办内容,采取现场验证、突击检查等方式,对标准低、推动慢、不落实等问题进行追责考核。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各级党组织责任清单,梳理制订日、周、月、季、年工作揭示,引导党员紧扣安全生产、节支降本降耗等重点发挥党建推动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线路技术科  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