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州铁路公安处泰和车站派出所积极开展《内务条令》学习强化月系列活动

2022-04-08 21:0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小荣

根据《赣州公安处关于开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学习教育强化月活动的通知》,泰和所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内务条令》,狠抓民警日常言行、纪律作风养成,严格规范民警工作、学习、生活秩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开展一轮强化学习。根据活动通知要求,泰和所党支部班子以身作则、示范带头,将《内务条令》学习纳入周例会学习、党支部理论学习,通过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有步骤、有重点的组织民警集中学习,加强民警对警容警纪、值班备勤、内务设置、着装管理规定等方面的学习力度,不断提高民警加强内务建设的主动性、自觉性,切实将学习宣传《内务条令》变成规范动作、自觉行为,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高素质、提振精神。

二是开展一次座谈研讨及知识竞赛。4月6日上午,泰和所党支部组织开展关于学习《内务条令》专题研讨会及知识竞赛活动。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马嘉领学,对《内务条令》进行原汁原味精读原文,逐句逐条学习研讨,全所民警逐一谈心得谈体会,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而后开展了一次趣味生动的知识竞赛,竞赛中,参赛民警们沉着应战,踊跃答题,快速抢答,反应敏捷,竞争激烈,全面掀起一场学习践行《内务条令》的热潮。

三是开展一轮专项训练。4月6日下午,泰和所组织民警到所部篮球场开展队列礼仪训练,所长马嘉对民警警容警貌进行督导检查,并采取边训练边考核的方式,开展从整齐报数、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行进与停止、敬礼与礼毕等科目的队列动作训练,到警容警姿、参训率、训练成果及训练纪律的打分考核。通过此次专项训练,强化了民警令行禁止的纪律观念,锤炼了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

四是开展一次专题测试。根据上级要求,泰和所组织全体民警参加教育训练平台《内务条令》专题测试,以“严格、公正、求实”为原则,以“考试促学习、促提高”为目标,逐一考查了民警对《内务条令》的掌握情况。通过开展此次测试,全所成绩均达80分以上,进一步检验了民警对《内务条令》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学习效果,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

五是开展一次内务评比。根据内务要求,4月7日,泰和所领导班子到各民警办公场所及宿舍开展检查评比,评比出内务标兵、标兵办公室,并颁发流动红旗。通过此次内务评比活动,进一步规范了警队内务卫生的设置,同时也促进了民警日常生活制度的落实,推动《内务条令》各项要求真正落实到日常工作和实际行动中。(徐小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