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多举措确保调图安全

2022-04-08 20:5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强化安全教育,优化行车组织,满足机车供应,确保4月8日运行图调整期间运输生产安全稳定。

该段强化变化就是风险的意识,党政主要领导亲自组织梳理调图涉及的机车交路、乘务交路、作业方式、担当区段的变化情况,深入研判变化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过渡方案,修订完善了操纵提示卡,重点针对跨局联系乘务员叫班、出勤、写卡等事宜以及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乘务员出勤学习、整备作业变化提出具体要求。

为使干部职工对调图内容入脑入心,该段通过交班会、学习会、乘前教育等多种方式,对发生变化的车次、作业变化点、LKJ使用、关键点控制及特殊行车办法进行教育,使机车乘务员对新图中变化项点做到心中有数。此外,他们抓实变更运行径路、运行时刻、换挂作业以及运行安全卡控措施的培训,对任务涉及到乘务员进行了变化区段的列车操纵方法的培训、考试,凡考试未达标一律停止出乘,进行待岗培训,同时追究包班指导和专业人员责任。

为确保调图期间现场安全和运输有序,这个段针对调图后涉及到车次的变化点逐项研究卡控措施,明确了关键处所的卡控要点,段组成专门检查组强化对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作业的盯控,对有变化点车次选派胜任的干部添乘,对重点车次由车间党政正职添乘,与机车乘务员共保行车安全。他们制定了旅客列车新旧交替方案,科学安排机车、人员交路。为应对突发情况,他们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运用副段长、运用科长、各运用车间运用副主任实行24小时值班,对过渡期间的客运列车逐列盯控,遇有问题,及时果断处置。

该段成立专项检查整修组,以机车防火、走行部、制动系统、机车直供电、车顶高压设备为检查重点,24小时分两班不间断做好现场盯控、协调工作。以每日8:00、18:00为节点,对口交接,确保一车不漏。同时,做好机车抢修工作。遇2台以及上临修机车要安排主管副主任盯控;产生3台临修机车由车间主任现场盯控;出现4台及以上临修机车车间必须向主管领导进行汇报,主管段长亲自到场组织抢修,为调图提供充足的机力保障。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