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煤新集公司保卫部“疫”线系列故事:阵前聆听慈父语 初心不改敢担当

2022-04-06 21:5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煤新集公司保卫部 罗东 摄

疫情再次席卷,青年闻令而动。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他跟着广大党员干部一道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向“疫”而行,投身“疫”线,这段时间以来,作为身在一线抗疫的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厚厚的口罩,一直坚守在门岗一线。你看,当他摘去护目镜和口罩后,他的笑容是多么的灿烂和自信,他相信,这场疫情并不可怕,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

他叫黄楠楠,是保卫部公司机关保卫科职工,更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自愿在抗疫一线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同时我也是一名老兵,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我离开部队时的承诺,无论是哪种身份,疫情面前,马虎不得,我们保护的是辖区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一名保卫人员,我有权利,我有责任和战友们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把病毒拒之门外。”面对镜头,黄楠楠一边吃午饭一边激动的说道。

据了解,黄楠楠的父亲曾经是一名参加过越战的老兵,现在是常年重病在床,时刻需要家人照顾,当疫情再次袭卷而来时,对黄楠楠来说时间短暂且漫长,短暂的是他年轻力强,可以坚守在一线,做职工群众的守护者;漫长的是黄楠楠一直牵挂着家中身患疾病的老父亲,他多想迫不及待地冲到父亲身旁,守护在父亲的病榻旁边。

在黄楠楠上阵之前接到父亲这样一条嘱托“儿子,大疫当前,你身处一线执勤岗位,坚定一线,是你的职责,是你应尽的义务。你和爸爸曾经都是一名退伍军人,你当过兵的经历就是你现在勇于冲在一线的资本,我相信你能够处理好事业与家的关系,爸爸的病也是老病根了,你不用操心,不用牵挂,你是我们这个家的榜样,我希望你和你的同事们共打赢这场战“疫”,这是我对你最大的期望,也是我们淮南人共同的愿望。勿念,父一切安好1他时常用这段话来警醒自己,鞭策自己,干好本职工作,就是对父亲最好的报答!

曾经,他以身许国、献身国防。而今,他挺身而出,战“疫”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潮展现一名退伍老兵的风采。

(中煤新集公司保卫部 罗东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