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清明节假期出行,做好安全防护

2022-04-04 15:0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佳彬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2日,为期4天的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正式启动,至4月5日结束。铁路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客货运输服务、安全生产等工作,精准服务人民群众节日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央视网)

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不容我们忽视。清明节假日期间,前往车站搭乘铁路交通工具外出的人员较多,所以高铁站以及火车站都是人员密集的场所。来自各地的人流在车站中交汇,就容易出现密切接触者的情况。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国家相关疫情管控,按照各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从严落实各项站车防控措施,尽可能采用无接触式服务,为搭乘铁路交通的旅客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对于涉疫地区列车,及时进行调整并进行消毒,减少人员流动和传播风险。对于铁路单位和员工,针对不同情况,精准实施疫情防控分级分类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两不误。

铁路部门通过12306售票系统大数据,动态研判掌握旅客出行需求,合理配置运输能力,发挥最大运力。针对低风险地区旅客群众祭祖、踏青等出行需求,精准加开运行班列,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我们在出行途中要正确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相关防护,及时做好消毒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落实相关防疫政策,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许佳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