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面布局新形势,勇于担当争先锋 —广铁集团开展二十大巡回宣讲

2022-03-12 20:4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泽林 长沙南站

近期,广铁集团公司组织青年宣讲工作者,在广东、湖南等地区展开“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主题形势宣讲活动。(3月9日广州铁路)

此次宣讲展现了广铁集团公司奋力实现的宏伟蓝图,让广大职工有了前进的方向。旨在将建党一百周年时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铁路的热情传递下去,鼓舞职工用饱满的热情投入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当中去。

人无志而不立,在崎岖坎坷的道路上,唯有树立明确的目标,坚定的信念,才能不断奋进。使命、愿景、价值观三者是企业长期发展的目标,“交通强国,铁路现行”是铁路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在党的一百周年始,通过“学党史、讲局史,争做红色基因传承人”的主题演讲活动,强化广大职工对党的拥护,激发广大职工对国家的热爱,提高广大职工对路局的使命感。今天,赓续红色血脉,争当排头先锋,广铁集团公司在历史的轮轨上将继续成为先驱者。

宣讲是手段,传达精神、认清形势是目的。要将宣讲所述内容传达下去,要形成同频共振、上下贯通,要合理统筹将主题宣讲与工作重点相结合,要让广大职工认真学习内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使职工认识到当前形势的严峻性。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改革之路,强局之路没有坦途,唯有多方联动,合理统筹,才能步步为营,化危为机。

无规矩不成方圆,人不以规矩则废,家不以规矩则怠,国无规矩则乱。规矩是保障安全的手段,而安全是所有交通行业永恒不变的主题,所有的发展,都离不开以安全为前提。宣讲中提到的“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这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铁路安全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坚持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上。

全面布局新形势,勇于担当争先锋,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行动自觉。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在全体干部职工智慧激荡,砥砺奋斗中,谱写出广铁发展新篇章,以骄人的成绩迎接二十大。(陈泽林 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