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人知消防、平安你我他

2022-03-11 21:5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嘉峰站派出所

为加强辖区铁路施工人员用火防火安全意识,提升企业预防火灾及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近日,洛阳铁路公安处嘉峰站派出所对嘉峰火车站铁路施工队集中住宿区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安全宣传以及消防应急预案模拟演练。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用电用线等安全隐患,施工负责人积极配合派出所民警的检查工作,能现场整改的均进行了现场整改,表示会尽快整改其他隐患并将整改进度积极向检查民警反溃

 期间,消防检查民警组织集中住宿区的40余名施工人员进行消防宣传教育,细致的讲解了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等知识,并联合施工单位开展了模拟火情的消防应急预案的演练,随后,选定了一名施工队的消防安全员,负责与派出所消防检查民警关于消防工作保持密切联系,并订立消防案事件报告制度。确保加强派出所对施工队消防安全防范的指导,并提升施工队自身的防火能力,以及提高派出所警力支援效率。

 民警提示住宿区或家庭防火应注意:

一是不要卧床吸烟、不要乱扔烟头火柴; 

二是白酒、纸张、窗帘等易燃可燃物品应与火源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三是正确使用各种家用电器,选择安全可靠的电源开关,出门前关闭电源。

四是不要在熨烫衣物时接电话及做其他事情。使用液化气、煤气、天然气时不要离家外出,用完后,应关好开关。 

五是妥善保管好易燃可燃物,保证公共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

六是不要埋、压、圈、占消防设施,维护消防设施的完好。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并学会正确使用。

七是不要随便焚烧垃圾、纸张及各种易燃物品;不得私拉乱接电源,杜绝隐患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