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激励职工推行“小额快奖”

2022-03-02 22:2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近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从激励职工保安全着手,推行“小额快奖”, 对发现隐患防止事故的职工进行奖励,目的在于阻断安全风险,携手共保安全。

  该段明确了相关专业科室在奖励申请、安全信息核对、奖励兑现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受奖人员包括发现和防止安全隐患的干部职工、劳务派遣人员和路外人员,旨在引导和鼓励他们主动参与、主动报告,果断、正确处置安全隐患。同时,还规范了“小额快奖”相关程序。以此激发、劳务派遣人员和路外人员参与共保安全的积极性、主动性。    在此基础上,该段还对发现和防止安全隐患范围、奖励原则、职责分工、奖励标准、奖励办理程序进行了细化。对发现安全隐患,果断采取措施,主动报告和防止事故发生,阻断和减轻损失影响的有功人员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金额依照奖励标准100元至3万元不等。

此外,该段还加大了对“小额快奖”工作责任追究,坚持实事求是,对编造、夸大受奖标准,无故扣减路外人员奖励的相关人员严肃追究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