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鏖战风沙守护“三十里风区”

2022-02-27 08:3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16日17时左右,“三十里风区”刮起了立春以来的首场大风。根据之前的天气预报,库尔勒供电段发布了橙色安全预警通知书。

“托克逊至珍珠泉区间上行线45公里950米处接触网搭挂异物,影响行车,迅速出车处理。”2月17日1时07分,库尔勒供电段鱼儿沟供电车间托克逊供电应急值守点接到作业命令。鱼儿沟供电车间迅速做出安排,干部指挥到位、车辆机具到位、抢修人员到位,全面做好准备工作。

“陈龙去车站驻站,作业车司机抓紧让接触网作业车进入热备状态,其他人员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准备工具、材料。”车间技术员张鹏举立即组织抢修作业。

呼啸的狂风吹得作业车不停晃动,卷起戈壁的沙砾扑向车窗。30分钟后,作业车到达现常随着副工长刘琪一声令下,大家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在强光手电的照射下,他们看见一块约一米长的编织袋悬挂在接触网上随风飘荡。接触网工常高飞顺着风势慢慢举起长近6米的异物杆,杆头在狂风中左右摇摆。一次、两次、三次……常高飞调整站姿,将杆头稳稳地戳向异物,编织袋稳稳落在了地上。

近年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在风区地带加高加固挡风墙、设置挡异物铁丝防护网,加大沿线路外环境的整治力度,全力确保了风沙天气条件下运输秩序正常。

关拥军 沈学武 李生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