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优先”确保化肥生产“不断顿”

2022-02-27 08:2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于茜帆

(孙帅 于茜帆)2月21日,地处豫东平原腹地的宁陵县站内,一列满载2000吨尿素的列车在货场股道停稳后,40多名工作人员随即展开了卸车作业。几个小时后,这批化肥原材料分发至附近化肥加工企业,确保春耕时节化肥生产“不断顿”。

宁陵县素有“中原肥都”之称,是全国重要的复合肥生产基地,每年复合肥生产能力达到1000万吨,销售网络覆盖河南、山东、安徽、河北4省的多个地市。

“我们对每天到达的化肥原材料进行测算,并将测算结果、到达信息及时告知化肥厂和运输队,确保化肥原材料到达后第一时间转运至化肥生产企业。”该站党总支书记冯忠超深知化肥原材料对化肥生产企业的重要性,想方设法压缩化肥原材料在货场的停留时间。

为加快化肥原材料的运输,该站借助中国铁路95306网站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与化肥生产企业建立装车联系通报制度,及时掌握农资运输情况;通过货物计量安全检测系统进行统计分析,精准掌握农资品类每天的到达量,并按照优先放行、优先解编、优先取送、优先卸车的“四优先”原则积极组织运输。

同时,该站建立了与卸车人员日常联系的工作群,根据每天的卸车量,优化调整卸车人力,提高货场空重车周转效率;新增11台皮带机等辅助装卸工具,将化肥原材料装卸时间由2小时压缩至1小时,减少人等车、货等人等现象,做到随到随卸、随卸随运,有力保障了春耕时节化肥的高效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