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项目部全面进行节后安全检查教育和培训

2022-02-25 22:1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近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采取多种形式和举措对节后复工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部署,对全体返岗员工进行节后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既为工程施工开局打好安全防范基础,又切实加强陆续返岗复工员工的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项目施工生产顺利进行,返岗人员全都平安进常

春节过后,这个项目部管理和施工作业人员已经陆续返岗,在工程即将开工和大批员工返岗前,采劝三步走”的方法多举措地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安全准备工作。第一步就是成立了以项目经理王宝财为组长的节后复工安全检查、教育和培训领导小组,由项目常务副经理和安全总监组成两个检查组对去年已经开工工程和今年即将开工的工程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按照安全标准化管理的要求,及时查找剩余工程施工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制定安全措施,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和完善。对即将开工的工点进行安全工作的部署,设置应有的安全防护设施,增设安全管控点,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安全措施和防范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第二步就是对全体员工分期分批地进行岗前安全培训和教育,对现在已经到岗的员工和陆续到岗员工都要进行一次安全培训教育。教育培训的内容包括笔试、问卷、播放安全警示片、传达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日常安全防范应知应会知识和建设单位工程安全管理有关规定等,让全体员工更进一步地了解和掌握安全法规、注意事项和安全防控常识,切实落实好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别人伤害的“三不伤害”原则。

第三步就是切实加强返岗人员的疫情防控。在回乡人员没有返岗前,项目部留守人员就提前将项目和工地所有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消毒,项目安全质量部每天将各地疫情情况以及河源当地政府防疫部门关于做好返岗、返工人员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在项目群里进行通报,供员工们了解情况,规避疫情防控风险,做好自我保护和防控。由项目办公室负责与所有返岗人员联系,明确规定低风险地区返岗人员必须做核酸检测后返岗,有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推迟返岗时间,待疫情结束取消中、高风险警示后才能返岗。对于所有返岗人员将个人的健康和行程信息收集发给项目驻地街道和社区进行报备,在到达后的当天必须进行三天两次的核酸检测和一周的个人观察,并派专人到各施工现场对返岗的农民工进行登记、测体温,组织核酸检测,并进行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一系列的安全教育。

面对当前全国多地疫情蔓延的实际,该项目部也高度疫情防控工作,注重加强外来人员的管理,项目部召开专门会议对当前返岗人员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部署和安排,明确了本部和各项目施工点都安排专人值班,对所有外来人员全部进行身份、行程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等,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严抓、细管,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施工生产安全顺利地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