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开行务工专列 助力劳务人员顺利返岗

2022-02-11 23:4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港权

2月8日16时38分涟源至深圳西的K6690次列车,从涟源火车站开出,这是节后首趟跨省务工专列。(广州铁路)

年假接近尾声,又是一波离家返岗热潮,为解决务工人员返岗的急切问题,政府申请劳务专列,广铁集团积极协调并增开至深圳西的劳务专列,以解返岗人员的燃眉之急。

为确保搭乘专列的有序性,广铁集团提前掌握有需要乘客的分布情况,以一个车厢为一个村分类,制作团体旅客证,由政府和车站上门分发。对申请专列、购票、进站乘车服务都有专门的绿色通道。考虑到因旅途遥远,务工专列全列为卧铺车厢,为返岗人员带来较为舒适的环境,只需安心睡一觉便可达到目的地。此外车站为保障务工人员能顺利找到自己的车厢和座位,在进站、上车等地增设人员对乘客进行耐心指导,同时疫情防控方面也做到了逐个查码测温,提供温馨服务。

这是湖南首趟返乡人员务工专列,而从2月8日起,广铁集团将陆续在涟源、新化、怀化等车站开行多趟往深圳西、上海南的务工专列,为返乡人员提供暖心、优质服务,让返岗旅途舒心顺利。(周港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