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考干部 强兵先强将 --安康电务段举办2022年段部技术干部冬季练兵比武

2022-01-26 21:1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电务段 魏科伦

“报告考官一组电缆接续完毕。”安康电务段指挥中心主任苏明向着来自一线的职工王富强报告到。1月24日至25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电务段综合基地实训场迎来新年度首次段部技术干部练兵比武活动。

“练兵先练长,强兵先强将。我们利用春运天窗少的契机,采犬基层考机关’的练兵方法,对技术干部进行‘大练兵、大比武’,旨在培养高技能、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加干部的‘兵味’与‘虎气’。这也是我们首次把职工代表、工人技师和技术能手推上评委席,让干部当“考生”,职工做“裁判”,这样即增强了考评的透明度和公正性,也促使干部们把压力变动力。”该段段长赵永波介绍。

本次参赛选手由30名段应急值班干部组成,分成10个小组。比赛设置理论答题、故障处理和电缆接续三个项目。理论竞赛内容包含信号设备业务、安全管理、应急处置和规章制度等内容;实操根据一线操作实际,设置故障处理项目,分为模拟设备故障处理和电缆接续,以小组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故障排除和电缆接续试验。

比赛中,来自现场一线的6名职工代表则以考评委员的身份认真监考,公正裁判;各科室的参赛人员精神抖擞、思路清晰、动作规范、故障查找准确,充分展现了精湛的业务技能和娴熟的技术本领,据了解,该段为确保在春运期间圆满完成各项应急任务,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技术干部专业素质和应急抢险能力,强化生产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同时,他们还采取集中授课、手机学习、经验交流等方法,提高队伍整体,打造出一支素质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干部职工队伍。

参赛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比赛,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将以大练兵大比武为契机,补足业务能力短板,全力以赴为做好春运、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的应急保障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