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警接力找回“被盗”行李箱,原来虚惊一场

2022-01-21 21:3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陈世瑞

“谢谢你们铁路警察,接力帮我找回了行李箱。以后我可要小心谨慎,越是情急之下,越是要照看好行李物品!免得节外生枝,忙中出乱1一位自以为行李箱被盗的陈女士由衷地电话致谢城际高铁乘警。

1月20日,上午11时许,汉口开往十堰东G6819次列车乘警突然接到襄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指挥室电话:该车11号车厢旅客陈女士,随州南站下车时,发现自己放在10号11号两车厢连接处走廊里的黑色行李箱不见了,报警求助,希望列车乘警能找回,因为箱子里面装的都是失主和孩童老人过冬年关衣物。

群众利益无小事。乘警闻警而动,立即赶赴事发地点,连接处走廊里空空如也,并没有发现行李箱。

乘警走近大件行李处,里面只有几件行李包,也未见有行李箱。

乘警继续仔细查找。突然,在10号车厢最后一排座位后面空隙处,眼睛一亮,一个歪斜的黑色行李箱呈现眼前。乘警定睛一看,这个行李箱前轮故障,失去平衡,处于前倾状态。箱体正面外侧上端拉链没有闭合,开着口。

乘警打通了陈女士的电话,经过询问核实,情形完全相符,该箱正是其报警不见的行李箱。

原来,陈女士从汉口返回随州,抱着小孩,带着老人,由于黑色行李箱前轮和外兜拉链坏了,倾斜不平,拖行不便,再加上所装东西较多,箱体较重,上车后直接放在了10号11号车厢连接处走廊里,走进11号车厢,坐了下来,视线离开了行李箱,直至随州南站。

后来,客流较大,有热心旅客就把陈女士的行李箱转移到了10号车厢最后一排座位后面,导致陈女士随州南下车时,找不见行李箱,便和家人认定行李箱被盗了,毕竟自己和家人冬季换洗衣服和过年衣服都在里面,情急中,下车后立马报了警。

当日中午12:19许,襄阳东开往汉口G6886次返程列车停靠随州南站时,乘警列车长及时把黑色行李箱移交至随州南站派出所民警。

自以为行李箱被盗的陈女士,原来是虚惊一常没想到在春运工作这么繁忙的情况下,铁路站车民警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更加热情周到服务,高效神速,不到两个小时,行李箱失而复得,在致谢随州南站派出所民警后,依然感激不尽,拿出手机,打通了列车乘警的电话,便出现了文前一幕。

图为1月20日12:19,G6886次列车乘警列车长把“被盗”行李箱移交至随州南站派出所民警徐成。

29e299dedc2e3adb5536b2b61e9c6ecd43386b1c649551fe96d7e89235b3a84d3586a8da66a2985dba85028d9d602e19c9ca1d346634f2681743c37117bf6cef.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