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民警报到上班第一天帮助失明旅客乘车不留名

2022-01-14 21:5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吴康胜

1月14日,一对盲人夫妻来到慈利站乘车,巧遇湖南慈利站派出所刚报到第一天上班的执勤民警,这位新民警及时伸出援手,热心帮助这对盲人夫妻顺利乘车。

这名上班第一天即为群众做好事的新民警叫王林顺,是慈利站派出所的新民警,14日是王林顺分配到所正式上班的第一天,按照所长的安排,新民警王林顺跟随着老民警廖光在车站安检口执勤。

下午3时许,一对患有眼疾、双目几近失明的夫妻来到慈利站乘车,男的眼睛接近失明,只能看到光亮和人影,而其妻子则完全看不见,夫妻二人是互相搀扶着慢慢走进候车室的。

新民警王林顺马上注意到了这对夫妻,于是主动走上前询问情况,并告知自己是车站的执勤民警。这对夫妻听见是民警后顿时高兴不已,说自己要去石门北站转车,希望民警帮忙。经民警了解,原来这对盲人夫妻丈夫姓李,是慈利本地人,而妻子则是四川人,此行是打算回四川妻子老家,需乘坐昆明开往长春的K2286次列车前往石门北站转车回家。

新民警王林顺在查看了这对盲人夫妻的乘车信息后,为了能让这对行动不便的盲人夫妻顺利坐上这趟车,当即一路搀扶着两位盲人来到K2286次列车的检票口等待。列车进站后,又一路牵着两位盲人的手过地道、上站台,最后在列车上帮两位盲人找到座位落座。完后,还嘱咐他们照看好随身的行李物品,并请列车员旅途中予以关照。

这对盲人夫妻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说“我虽然看不清方向,但我很信任警察,太谢谢您帮忙了1

(飞燕 吴康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